我们已经摆脱童年了

一笑悬命。上

标题和文章没有关系,单纯是码字bgm是一笑悬命而已。

学生韩信x老师刘邦,年下避雷。对扁鹊没有恶意,真的(。

我没说过这是个he,么么爱你们。




韩信的爱好之一是上课睡觉。

什么课他都敢睡,基本上就没有他不敢睡的课。除了像化学老师(扁鹊)那么变态,直接进行人身安全威胁的老师之外,他韩信就没怕过谁。

英语老师(亚瑟)的课用冬季外套叠成枕头,配上他流利的英文,简直就是催眠神器。语文老师(李白)慢悠悠的语调与富有磁性的声线,加上韩信完全看不懂的文言文,也是能够让他快速进入梦乡的法宝。

韩信就这么无法无天的混日子,反正其他老师都懒得管他。

然而还是有个例外,就是数学老师。

数学老师是他的班主任,叫刘邦。二三十岁的样子,带过好几个班,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。因为样貌看起来小,再加上心态年轻,很容易就和班上的同学打成一片,他的名字与历史上的汉高祖刘邦同名,一群没大没小的孩子都称呼他为“高祖”,刘邦并不生气,反倒觉得有趣——他们班上还有个叫刘备的,还叫他祖宗。

刘邦看起来没心没肺的,反倒是细心的很,每次快结束课之后会很特别的问一句:我讲的够清楚吗?整个班的同学都一齐点头,连带着梦境中的韩信也要被同桌张良摁脑袋。

但这家伙仿佛跟韩信有仇一样,不仅上课总要特别关注韩信有没有睡觉,还去韩信家里家访——给他免费补课,周末到刘邦家里去。不管韩信如何撕心裂肺耍赖撒泼,韩信的父母都不听取他的抗议,欢天喜地的为韩信定了这个补习班。

习惯周末睡懒觉的韩信苦了脸。

他周六要七点半起床——多么痛苦的要求,然后洗漱,换衣服,吃饭,再然后,滚去刘邦家里。

睡习惯了要这么快适应新的生物钟是很困难的,他趴在桌子上听着刘邦的讲解,眼皮子开始打架,呼吸变得平稳,结果就被刘邦揪住耳朵扯。

“啊嘶——疼疼疼!!!!”

“不准睡觉,听我说话。”刘邦瞪了他一眼松开手,韩信摸了摸耳朵,不服气的嘟囔了两句,他瞥了一眼刘邦的手指,涂着紫色的指甲油,骚的很。

韩信勉强打起精神听他讲题,好不容易熬过了这天,又到了下一个周末——

他站在门外敲门,过了不久刘邦就把门给他开开了,韩信打了个哈欠,瞥见桌子上放着一杯咖啡。

“拿去喝,喝了就不准再睡觉了。”刘邦说,从房间里拿出一套题放在桌子上,韩信看了那杯咖啡好半天,才点点头:“……哦。”

他一边抿着咖啡一边看刘邦讲题,似乎是咖啡的提神作用,韩信觉得这些古怪的题目与思路都变得逐渐清晰起来,刘邦的笔尖好像带着魔法,将那些他看不懂的题目都化解了。

不知不觉咖啡也喝完了,韩信打了个嗝,一张卷子就这么讲完了,刘邦得意的哼哼两声:“我说的清楚吗?”

“清楚——。”韩信故意拖长了尾音,眨了眨眼睛。刘邦又拿出一张卷子,和刚刚的那张一模一样。

“清楚了就把这张拿回去做,下周一给我,如果有错下周末补习多一张卷子。”

……我日。韩信差点没把之前的咖啡全吐出来。


韩信是胆战心惊的把卷子交上去的。

刘邦扫了两眼,满意的点点头:“不错啊,比你以前的考试都好多了,字也端正了点。”

那是。韩信暗暗腹诽。他可是一笔一划的写下去的,生怕刘邦看不清楚给他打了个错。

“但是这道题错了。”刘邦坐在椅子上,抬头对韩信嫣然一笑:“所以这周末卷子多加一张。”

韩信差点把刘邦桌子上的水杯给摔了。

但他没这个胆,要知道他除了上课睡觉以外就是个好学生,虽然成绩是差了点,那也是因为睡多了而已啊!

别和我提隔壁班的庄老师,他是老师。韩信咬牙切齿。


韩信的数学成绩跟他100米的成绩似的,突飞猛进。

张良笑他这比兔子跑还快,韩信翻了个白眼,你懂个屁,我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,我洪荒之力都耗干了。

路过的刘邦听见了,笑眯眯的看过来。

韩信抖了抖,连忙改口道:刘老师好,刘老师妙,刘老师牛逼的呱呱叫。他一边胡扯,一边去看刘邦的手指,紫色的甲油覆在他的指甲上,反着光。

他不敢再看,怕再看下去他会头晕。

似乎鼻子有点热热的,韩信伸手一抹,一手的红色。一边的张良目瞪口呆,连忙从包里掏出纸巾给他擦干净一边叨叨:你在看什么,那边有美女在洗澡吗?不对啊,只有刘老师……

张良忽然闭了嘴,他说不下去了。

他看见,韩信的眼睛里含着什么暧昧不清的东西。






2016-10-27 热度(115) 评论(5)
评论(5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